close

坐過紐約地鐵後,就會覺得台北捷運根本是天堂,不僅乾淨又快速。雖然每個人都說紐約地鐵已經有百年歷史,不要那麼計較,但是,如果你需要天天搭、一天要搭他個好幾次,怎麼能不計較?

IMG_5467.JPG

雖然在終點站停靠時,會有清潔人員上車掃地清潔,但也僅止於此。行進間,各式各樣的垃圾充斥在車廂,有時候還會看到有人捧著便當在車廂上大啖。地鐵站則是怪味瀰漫,垃圾味已經算是基本的了,嚴重的還會有尿味。老鼠們在軌道上跑來跑去也不是什麼大新聞,紐約客們總是泰然自若,但對於外國人來說,真的很恐怖,很難想像一個金融重鎮、世界中心的大眾運輸系統居然如此。 
更令人覺得困擾的是,不定時的車子會停在站與站之間,幸運一點的只是行車調度、不幸的就是車子壞掉啦!停在站與站之間的困擾就是,你沒辦法打電話、傳簡訊、上網,你無法通知你的同事或老闆說你要遲到了,你也無法划臉書打發時間。我曾經花了兩個多小時從某地回到家...這在台北根本不可能會發生,早就暴動了。但是我想紐約客他們已經身經百戰(?)或是沒有錢買車或有司機,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霉?
關於地鐵,還有很多奇怪的事情,待我下次再聊吧!
 

IMG_5374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約市 紐約地鐵 美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appr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